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大案中声: 习共震怒与薄自证有罪

大案中声 习共震怒与薄自证有罪
盖戈
中共真正公开审判、济南中院以案件自身内容推进案件审理进程、薄熙来完全享有自辩权是这一起世界关注世纪大案三大亮点!
《大案前声:熙来人权与开来人格》中所强调两点,习共中央在庭审现场均予以满足,薄熙来作为范罪嫌疑人的基本人权要得以保障,最突出的应当是保障薄熙来自我辩护权;庭审阶段控方必须出示能够支撑指控罪名的过硬证据。这两点是我观察这场世纪审判能否保证依法公正底线的两条底线。在此褒扬习共中央与审判方,不但做了而且做的非常好,特别是庭审记录,饱含了济南中院的百倍努力和预演,方能做到如此全面和细致,让所有观察者在此基础上尽最大可能去还原庭审现场来得出结论。我自己对两天来辛苦和认真记录的书记员致以敬意!你们记录的不单单是一场世界注目的大案,更是中国法制进步的过程!
回到庭审现场,盖戈做出以下观察结论,供大家讨论:
薄熙来当庭翻供彻底激怒习共中央,才有了杀阀森森的光明网檄文。
具体内容大家看一下中共官媒配发的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三篇评论,在我眼中,这三篇文章都是应急之作,其中好多话语都经不起推敲,特别是最为响亮的一句“翻供会翻倒自己”彻底让这篇文章的写作背景暴露无遗,这篇呵斥文章显然是受命仓促而就,整篇文章读来感受到的是就是指使者的震怒和气急败坏,可以想像,当薄熙来极大的配合了中央纪委的调查,又很积极的配合了庭前会议的预演,当所有掌权者准备收获战果时,薄熙来却在全世界面前露出了白森森的钢牙,反咬中纪委非法取证,推翻之前所有共识,全面推翻罪名。这是所有人都感到震惊的一幕,贺国强和王岐山两任中纪委书记所做工作全部东流成水,最终逼迫习共中央发出三篇檄文,充斥着文革色彩的文风和语气,未审先判,反而极大的抹黑了极力营造的依法气氛,让公正公开审判的形象大打折扣。因此中宣部操刀的三篇文章对中共而言是大大减分而不是加分。
真正公开审判显露习共中央自信,同时是对党力量最大震慑
薄熙来案审判能公开到如此程度,是这一场世纪大案最大的亮点,足以成为中国法制进程中的里程碑!这座里程碑基石便是习共中央目前的权力自信。如果这场大案换作由温胡中央来审,绝对不是目前情景。为什么?因为温胡中央无法协调好各方力量,统筹不了审判薄熙来带来的党内冲击。但是习共中央对中共而言,有天然的权力继承合法性,习近平目前已三位一体,实现了权力自信、武力自信、宣传自信,说白了就是突破了胡锦涛时代中共党魁没有掌控宣传的不足。,能够站在理论与宣传的至高点批阀观众,这才有了习共中央敢于如此公开整个审判。
庭审过程完全公开,是习共中央对党内各方力量的一次极具冲击力的震慑。所造成的影响就是困难如太子党强硬派薄熙来我习近平和王岐山都有能力完全公开审判,其他所有对抗中央的人当仔细思量!这便是一次党内集权宣示。这个成果来源于所有中共高级干部在阅读庭审纪录时的心理震懔!习共中央能在薄熙来大案上有如此自信,就没有习共中央拿不下的腐败堡垒,这便是薄熙来公开自我辩解给习共中央的贡献!
最大陷阱:薄熙来自我辩解一刀两刃,从辩解无罪开始,从自我辩解导致自证有罪终结
这个陷阱不管是不是最开始预设的,不管是不是有意为之,到庭审第二天来过看,我感觉薄熙来自我辩解已成为他自己的陷阱,原因就在于他说的太多,导致他的细节都形成了互斥,反而成为他有罪的证据。比如最核心要件法国房产,薄熙来是一口否认,完全不知情,但他亲口说和谷开来、徐明三人看过房产图片。我看到这里,我就已经明白他的最大罪证是默认(认可、默许)行贿事实存在!而且他在现场的知晓法国房产一事已经构成了三方互证,谷开来和徐明的证词和他自己的发言完全互证,他可以否认,但蛇默认和认可也等同于受贿!这就是我所讲的自我辩解最终导致自证有罪的逻辑关系!从开始而言,自我辩解是法定程序,必须有的程序,但这个程序最终发挥的效力因对象不同结果不同。如果控方掌握证据充分,并且进行了全面的推演,那控方不会害怕被告的自我辩解。同理,如果被告确实是清白的,没有任何污点,那公开自我辩解就是推翻控方指控的最佳途径,当庭就可驳斥控方证据!所以所有事实都归结到一点:薄熙来是否知晓徐明出资购房?知晓但没有反对就已形成受贿事实!因此我说习共自信的第二个来源就是对薄熙来案证据的最充分挖掘,直接挖掘到了薄熙来自家,从目前来看,控方所掌握的证据是随着薄熙来自己的自我辩解程度逐步和有序的展开,薄熙来要什么证据,控方就拿出什么证据,薄熙来质疑什么,控方就给薄熙来解答什么!不知不觉中,薄熙来已踏进程序自带的陷阱,当然,如果薄熙来真没有污点行为或者他真的不知道,那这个陷阱就是不存在的!但事实是他真不知道吗?他连他的儿子在国外上学的学费与生活费从何而来都说不知道,这按他自己的话来讲是不合常理的!
习共策略:受贿罪放弃唐肖林案,确保法国房产案。
之所以有这个判断,是控方在这两个行贿案的力量分布、证据效力、指控力度上截然不同得出的结论。唐肖林案证人可以出庭,但没有安排,更离奇的是唐肖林作证时竟然出现地名错误,从而给薄熙来反攻机会。但是指控法国房产案的证据已达到了毛细血孔程度 ,更是打破了中国人的人伦常理,让妻子来指丈夫,这在我看来都是值得商榷的证据。因此通过这两个指控控方自己实施力度的不同,可以得出其后的宣判结果,就是法官因为唐肖林的证据有瑕疵而放弃,从而判决唐肖林行贿不成立,以此彰显依法公开公正审判的形象,但法国房产案任薄熙来全身是口他也辩解不清,除了因为这个事实存在,控方找了更多的证据,更重要的是这个房子价值 人民币2000多万!这个数字是很关键的一个数字!
纵观这一场世纪审判,参与各方目前都比较守规则,懂礼貌。盖戈在此褒扬中共中央的公开态度,赞扬济南中院的依法审理,表扬书记员的认真负责,大力支持薄熙来自我辩护行为,不管如何,济南48小时已成为中国法制建设进程不可磨灭的灯塔,在此我强烈呼吁:
中国大陆所有各级法院以济南中院为榜样依法公开审理案件!
中国大陆所有犯罪嫌疑人以薄熙来为榜样依法自辩保障权力!
中国大陆各级检察院以济南中检为榜样合法收集证据和指控!
济南中院在依法公开公正审理基础上依法公正宣判!
当然,薄熙来案件审理大戏刚刚开启,我感觉包括薄熙来和控方手中都保留着一个杀手锏,双方都在蓄势,都在等待使出重量级炸药包的机会出现,这个杀手锏会有多重?杀伤力会有多大?
就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下一篇焦点:《大案终声:薄熙来悲剧是如何炼成的?》
敬请关注,欢迎论争!
相关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