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政治生命结束家庭破裂:我 呼吁保全薄熙来生命

政治生命结束家庭破裂:我 呼吁保全薄熙来生命
盖戈
去年薄熙来刚被拿下,我从中共党内斗争的残酷性和薄熙来路线的破坏性两个角度判断中共会处以薄熙来极刑。一年过去,从今日薄熙来和中共合演这场戏之后,我的想法有所改变,在此呼吁中共当局保全薄熙来生命!
对薄熙来的惩罚,对任何一个罪犯的处罚,死刑都是最轻的!因为死刑之后,罪犯无人去体验他的行为造成的后果他要用什么代价来承担,因为他已没有了生命!对他的最大惩罚就是死刑前的巨大恐惧!死后,所谓的惩罚还有意义吗?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死刑是对极恶犯罪分子最轻的惩罚。对于罪大恶极的犯罪分子用欧美的作法就是判处终身监禁并且不得假释!让犯罪分子在漫长的时间中去体验自己的犯罪行为,反思自己的犯罪心理,这才是真正的针对犯罪分子的惩罚。
因此我是从根本上主张废除死刑,中国法治进步与文明的一个大的节点的到来就是应该以废除死刑为标志。但是在目前阶段中国是不可能废除死刑,原因如下:
中国的死刑更大意义上是起警示作用,是当局对其他人的威慑!因此这是一个工具而不是目的。中国目前法律环境下对犯罪分子的惩罚除了惩处其本人之外,更多的承担教育和警示作用。
中国废除死刑的环境目前不具备。废除死刑的前提就是终身监禁能够落到实处,确实通过终身监禁并且不得假释能够起到震慑犯罪分子的作用。但在当前中国要做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陈良宇十八年,五年不到就恢复自由,特权阶级制定法律又破坏法律,所以老百姓和整个学术界大多数是不同意废除死刑的。说白了,死刑是目前唯一能够起到惩罚犯罪分子的刑具,而且越来越少的使用,如果在其他配套措施和制度没有建立之前废除死刑,等于是给所有贪官免死金牌!任谁也无法答应。
回到薄熙来案,虽然我一直是反对薄熙来的作法与行为,但综合庭审资料,有几个基本看法,当然是我个人,想与大家交流:
薄熙来的贪污与受贿主要通过白手套进行,并且本人受益不大。他个人还是相对谨慎和警觉,这表明薄熙来本人还是希望在政治上有一定作为。
薄熙来的家庭破裂处境落寞。从他的家庭生活和个人情感上来讲,薄熙来是一个弱势者,王立军进入他家比他自己的家都自由,薄熙来任由谷王二人在重庆折腾,这其中有他的不作为,放纵在里面,但更说明了他在家庭生活中处于劣势,对谷开来形不成影响力,才导致整个市委办公厅成为谷开来的办事机构。
薄熙来政治生命已完全结束。幻想薄熙来还会有政治生命的人,是对中国政治的无从了解。大浪滔滔,江山代有人出,任谁也只是长河一粒沙子,毛泽东是中国的天与地,他死了,中国的天与地反而更宽更美好了,忘却吧,薄熙来从今天开始已是中国政治的过去式,完全过去式!薄熙来智商高,但情商或者与人交际能力很差,他朋友很少,家人到今天完全成陌路!
对这样一个老人,让他用余生来修补他的家庭,升华他的内心世界,难道这样不是最好的结局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